武士刀推薦,西洋劍收藏,軍用刀 - pytvpm



  • 價格: NT$ 12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地址: 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8號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6/08

內容



文章来源:由「百度新聞」平台非商業用途取用\"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5221402418069547&wfr=spider&for=pc\"

日本《日本時報》1月15日文章,原題:“供不應求”:疫情期間的烹飪熱潮促進日本刀具銷售 在一座曾以鍛造武士刀聞名的日本城市,工匠們正在打磨廚用刀具,然而,即使他們的小工廠全速運轉也無法跟上全球需求。去年,日本的菜刀、剪刀等帶刃工具的出口額創下歷史新高,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疫情引發的居家烹飪熱潮。日本刀具也贏得越來越多有抱負的專業廚師的青睞,他們看重這些刀具光滑锃亮、經久耐用。在日本中部城市關市炭竈刀制作所負責人炭竈勝美看來,日本刀具的熱銷主要歸功于“技術與傳統工藝的結合”。為獲得異常鋒利的刀刃,該公司使用能確保精度高達千分之一毫米的機器,然后由工匠手工完成制刀工作。不過,即便開足馬力,刀具制作還是跟不上需求。炭竈勝美表示:“我們看到所有國家的需求都比疫情前更強勁。”
關市的制刀技術可追溯至14世紀,當時這座城市因優越的自然環境而成為主要的刀劍產地。清澈的水源、火炭和原材料是制造刀劍的理想條件。
當武士階層在1876年被勒令放棄佩劍時,這個行業開始衰落,但在二戰后,關市開始生產用于出口的折疊刀。一開始,由于日元兌美元的匯率有利于大規模向美國出口,該行業生意興隆。但當其他國家開始生產更便宜的產品時,日本不再具有競爭力。炭竈勝美說:“由于經歷了困難時期,關市的刀具制造商認為他們需要一個新方向。”當時,德國產品主導高端刀具市場,日本提供的奢華刀具寥寥無幾。上世紀90年代,炭竈刀制作所全力以赴,推出全系列頂尖廚用刀具,單價高達數百美元。


關鍵字標籤:日本廚刀訂製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