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gonia:地球是我們唯一的股東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4/03/01

內容




Patagonia是美国户外服装品牌,由Yvon Chouinard 于1973 年创立,生产用于户外和冒险运动的服装和装备,因其对环境和社会责任的承诺而享有盛誉。因中西方对户外的追求和运动习惯的差异,Patagonia在国内的知名度不高,但它有固定的圈子,每个圈内人都对它表达了极度的“忠诚”,Patagonia的“格局”不是一般的大—— 2022年9月15日,Patagonia创始人Yvon Chouinard 宣布把市值约30亿美金的公司捐给地球。



Patagonia以南美洲的地理区域“巴塔哥尼亚”作为品牌名称。巴塔哥尼亚地区主要位于阿根廷境内,小部分属于智利,由广阔的草原和沙漠组成,从南纬37°伸展到南纬51°,边界大约西抵巴塔哥尼亚安第斯山脉,北滨科罗拉多河,东临大西洋,南濒麦哲伦海峡,著名景点是莫雷诺冰川。Patagonia的logo通过描绘巴塔哥尼亚地区的元素链接目标用户,品牌带给户外爱好者身临其境的氛围。



在多数人眼中,拥抱“可持续”与获得增长利润之间往往会产生矛盾,但这两者在Patagonia这里中得到了调和。


过去十数年间,Patagonia做了很多“拒绝消费主义”的品牌活动,向消费者讲述了一个特立独行的品牌故事。


2011 年,Patagonia 在《纽约时报》购买了一整版“黑色星期五”广告,标题为“不要购买这件夹克”,鼓励顾客尽可能多地修理和重复使用他们的衣服。



英国国际社会责任认证组织曾指出,如果一件衣服能多延长9个月的使用寿命,就可减少20%-30%的水足迹、二氧化碳和废料排放。Patagonia对可持续有着极致的追求,也深知每制造一件新衣,就会创造更多额外成本。


他们想尽办法延长二手衣的寿命,甚至直接告诉消费者:“不要买新的衣服!”。这些外界看起来有点“蚕食”自身利益的行动,吸引了关注地球可持续发展和环保人士与Patagonia同频共振。促使更多人来理解Patagonia这么做的愿景——不要购买太多本不需要的东西。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