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餐盒上有這個數位用微波爐加熱才安全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7/26

內容



不少上班族在中午吃飯前會把早上準備好的飯菜放進微波爐里熱一下,裝在餐盒裡的飯菜三分鐘就熱好了,避免吃冷食傷胃。 當然微波爐里熱飯菜的時候,有個細節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那就是你的餐盒到底符合標準沒? 餐盒的種類不同,熱飯菜的時間也不同,例如玻璃的餐盒熱菜時間可能就短一點,塑膠的可能長一點。 關於塑膠的餐盒,在熱菜時就需要多注意了。


 


根據不同的標準,餐盒的標號不同,一般來說在其底部有個三角形標記,在這三角形中有1—7不同的數位,在三角形的下面,還會標明一些英文字母,數位、字母不同說明製作餐盒的材質不同,同樣的,也能反映其能不能放進微波爐里加熱。


注意,標明5的塑膠餐盒才能加熱


很多人可能沒有關注過塑膠餐盒下的數位,更不會關注其適不適合加熱,發現是塑膠餐盒就會放入微波爐中加熱,這樣的做法無疑是不對的,一定要記住,只有標明5的塑膠餐盒才適合加熱。


在標明5的塑膠餐盒下,會有PP的英文字母,這標明瞭塑膠屬性,屬於聚丙烯材質。 這種材質的塑膠餐盒,是可以反覆使用的,並且其耐高溫性較強,可以反覆的清洗、重複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標明5的塑膠餐盒在熱飯菜的時候,一定要把蓋子取下,這是因為塑膠餐盒與蓋子可能不是同一種材質製作而成的,如果是由1號PE製作的,這樣的材質在70度時就會變形,要是溫度再高,還可能造成有害物質溶出,這無疑非常危險。


所以在平時,發現塑膠餐盒的底部標明5,就可以放心的用微波爐熱飯菜,當然把蓋子取下會更好。


既然只有標明5的塑膠餐盒才對身體好,那麼其它數字會怎麼樣呢?


標明數位1的塑膠


這樣的物品,是由PET製作的,一般我們喝的礦泉水瓶子、碳酸飲料的瓶子都是這種材質,一定不要加熱。


標明數位2的塑膠


這樣的物品,更多的裝藥的藥瓶上、裝洗髮水的瓶子,屬於HDPE,好不要迴圈使用,更不要加熱,可能會殘留一些清潔用品,其中的化學成分較高,容易滋生細菌。


 


標明數位3的塑膠


一些塑膠膜、塑膠盒會標明3,屬於PVC材質,其耐熱性到81度,高溫的狀態下會產生有害健康的物質,不宜加熱、迴圈使用。


標明數位4的塑膠


這樣的材質,屬於LDPE,常見的產品例如保鮮膜,用保鮮膜包裹著飯菜放進微波爐中加熱,無疑很糟糕。


標明數位6的塑膠


我們吃的泡麵、速食盒上會標明這個數位,屬於PS材質,在高溫狀態下,會釋放出化學物質,分解成聚苯乙烯,對身體危害較大。


標明數位7的塑膠


有些塑膠奶瓶上會標明數位7,屬於PC其他類,但因為含有多酚A,一直備受爭議。


塑料放進微波爐加熱一定要注意下面的數位以及英文,標明5的塑料加熱是安全的,大家要多留意。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