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閑運動鞋大測評!從69元小米有品到600+斯凱奇,哪款贏了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5/19

內容



所謂識人相術先看鞋,鞋子可以看出男生對生活品質的要求,現在的男生也很樂意在自己的腳下花功夫,跑步鞋、籃球鞋、板鞋和休閑運動鞋樣樣齊備。


跑步鞋、籃球鞋不用說,索康尼、新百倫、亞瑟士、AJ等,老鐵們如數家珍;板鞋可以選的範圍也挺多,國內有李寧、安踏、特步,國外有DC、彪馬、匡威、vans等。



成為米粉後,買休閑運動鞋基本就是奔著小米有品去的。最近準備換季買新鞋,朋友向我推薦一款TB50萬銷量的爆款,說是不輸我經常穿的小米有品爆款FREETIE襪套健步鞋。



這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不服就干,買雙回來跑一跑不就知道了?為了讓數據有更明顯的對比,我還買回來一雙斯凱奇運動鞋作為對比。


三雙鞋子的價格分別是TB爆款足力健130元、小米有品買斷貨的FREETIE襪套健步鞋69元和斯凱奇休閑運動鞋600+。


先看外形。雖然是當作休閑鞋來穿,但也不能過於隨便或者和自己的風格不搭,不黑不吹,足力健在央媽那廣告打得那麼狠,還不如請個好的設計師呢,顏值上是FREETIE襪套健步鞋和斯凱奇休閑運動鞋更勝一籌。



再來看看細節,FREETIE襪套健步鞋的鞋面是高彈速織襪套,高彈速速織成襪套狀減少結構縫合,鞋面與鞋底一體成型,沒有鞋帶束縛,穿脫都方便,出門一腳蹬,回家一秒脫。


足力健的鞋面與鞋底的分界就尤其明顯,還能隱約看到粘連膠水的痕迹;斯凱奇不愧是幾百元的舶來品,雖不是一體成型工藝,鞋面小孔密布保證了透氣。


真正的透氣性憑藉看和上腳感,我們也難以判斷鞋子的透氣性到底好不好,還是得要做個測評,親眼所見更為真實。為了更真實讓大家看到這三雙鞋的透氣性,我可是下了血本了,準備了乾冰,下面上測評!



先看看FREETIE襪套健步鞋的,乾冰放下去的瞬間,煙霧瞬間就瀰漫出來的,仔細觀察還能看到乾冰的飄散是有規律的,中間網格比較空的地方濃度比較大,這裡就是我們的腳背,也是最需要散熱的地方。


足力健的網格也是比較大的,煙霧沒一會就飄散出來了,濃度較大的地方主要集中的腳趾和側邊,最需要散熱的腳背是綁鞋帶的地方,反而沒有做到散熱。



斯凱奇鞋面上網格看起來細,從透氣上來看,跟FREETIE襪套健步鞋幾乎不相上下。


講真,沒有把FREETIE襪套健步鞋拿到手之前,我以為防水和透氣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同一雙鞋子上,這是自相矛盾的,但我沒想到的而是,它會在鞋面的塗層上做文章。


在鞋面上增加了生活防潑水塗層,水滴落下時會快速流動不停留,鞋面沒有水自然也不會滲透到鞋子里,下雨天出門鞋子就沒那麼容易被打濕。



知道FREETIE襪套健步鞋防潑水真相後,真的不說不說一句:Respect!就連在運動鞋領域稱霸多年的斯凱奇,都沒想到這點,水滴落下該濕還是得濕個透。


雖說我們不會穿著休閑運動鞋去跑馬拉松、打籃球等激烈運動,平時走路、散步或者偶爾小跑,也需要關注下鞋子的彈性夠不夠。


這次我先對最貴的斯凱奇伸出折騰的手,對摺180°後再鬆開,側面和正面都沒有明顯的摺痕,這也算對得起它的牌子和600+的價格。



接著就是FREETIE襪套健步鞋,近乎180°對摺,鬆開後鞋底和鞋面都沒有太明顯的摺痕,一切恢復如初,甚至像什麼都發生過一樣,一體成型工藝製造的創新的確有點東西。


換做是一般的新鞋子,這麼個暴力對摺,不說脫膠裂開,至少也會有明顯的摺痕,足力健這雙就是,彎曲的角度比FREETIE襪套健步鞋更小,變形和摺痕卻明顯多了。



從鞋型看,三雙顏色相近的鞋子卻大有不同。FREETIE襪套健步鞋橫向比較寬,斯凱奇偏向細長型,足力健整雙鞋都顯得比較大隻。



東亞人種大都是寬腳板居多,這點設計上,腳掌處拓寬的FREETIE襪套健步鞋,要比細長型設計的斯凱奇更適合我們亞洲人,不擔心磨到最外側的小腳趾。



總的來說,FREETIE襪套健步鞋69元的價格,品質不輸600多的斯凱奇,吊打130元的足力健,透氣好、彈力好、除菌防臭還能防水,光是性價比這一塊,就足以讓人心動不已,多入2雙也不虧。


看完以上的休閒鞋推薦人氣排行榜,是否有幫助你找到合適的運動休閒鞋呢?不論喜愛哪種風格的造型,因應場合與喜好,就能挑選出合腳、舒適的運動休閒鞋款,並釐清自己的喜好以及穿著場合,相信就能順利找出一雙舒適又合腳的休閒鞋了。參考以上內容一起打造屬於你的獨特時尚吧!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