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穿的必備夏季帆布鞋!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3/21

內容



經典海邊鞋,刷新你的夏日風情。


也許他們貼滿了啤酒標誌,就像他們屬於 NASCAR 比賽一樣,或者也許它自豪地裝飾著星條旗。鞋底甚至可能有一個內置的開瓶器……因為你為什麼不想用整天接觸地面的東西來打開啤酒?無論它們上面有什麼,它們幾乎肯定會磨損到腳趾下,並且形狀與您的腳部輪廓相匹配。現在是時候擺脫衣櫥里那些舊的沙粒狀人字拖,選擇成熟的替代品:帆布鞋


你可能比你意識到的更頻繁地看到它們。帆布麻底鞋具有百年歷史的經典夏季鞋履,既能遮蓋雙腳,又能在溫暖的天氣里保持涼爽。畢竟,沒有人想看到你的腳趾。你甚至不想看到你的腳趾。


哪兒來的?


麻底鞋可能是今天仍在穿著的最古老的鞋類之一。儘管人們認為這種鞋以某種形式存在了數千年,但最早記載「espardenyes」的是 1322 年的一份文件,這是一種加泰羅尼亞語名稱,指的是這種鞋底鋪有埃斯帕托草的地區性鞋履。


Esparto 是一種用於製作繩索的堅韌草。由於 esparto 是西地中海特有種,法國和西班牙率先製造了 esparto 底鞋,而「espadrille」一詞本身源自法國南部 Occitania 地區使用的 Occitan 語言。



麻底鞋在 20 世紀日益流行,這意味著一些製造商需要找到一種更具成本效益的麻繩替代品。黃麻是孟加拉國常見的一種灰白色植物纖維,經過繩索或編織製成大多數現代麻底鞋的鞋底。孟加拉國甚至將黃麻出口到法國或西班牙等最初的麻底帆布鞋誕生地。


與所有時尚一樣,麻底鞋的流行是周期性的,它在 1960 年代中期出現在肖恩·康納利 (Sean Connery) 飾演的詹姆斯·邦德 (James Bond) 的腳上,20 年後,它成為唐·約翰遜 (Don Johnson) 在邁阿密風雲 ( Miami Vice ) 中飾演桑尼·克羅克特 (Sonny Crockett) 的粉彩西裝的補充。(並不是說我們一定會推薦 Sonny Crockett 作為永恆風格的典範。)現在,麻底鞋再次興起,成為 2010 年代男裝的又一次捲土重來。



什麼是麻底鞋?


有一些變化,標準麻底鞋類似於帶有繩索鞋底的連體拖鞋。鞋面可以是任何顏色或圖案的帆布或棉織物,但獨特的麻底鞋或黃麻繩鞋底將麻底鞋與其夏季鞋類兄弟區分開來。



雖然麻底鞋確實具有男女皆宜的吸引力,但它在亨弗萊鮑嘉、歐內斯特海明威和約翰韋恩等男性偶像中的喜愛證明,穿一雙能讓你的女朋友自豪地和你一起在沙灘上散步的鞋子並沒有錯。


最常見的麻底鞋類型是結構簡單的套穿式鞋,但有些鞋跟外露,腳踝周圍有籠式鞋帶,就像Lauren Bacall 在Key Largo穿的那樣。(顯然,麻底鞋是鮑嘉夫婦最喜歡的休閑鞋。)後一種款式更常見於面向女性銷售的麻底鞋,儘管它們確實與年輕的約翰·肯尼迪 ( John F. Kennedy ) 穿過的這些巴斯克系帶鞋有相似之處.


麻底鞋的穿法



離水越近,穿麻底鞋就越好看。事實上,它們是您在海灘度過周末時唯一需要打包的鞋子。


一開始它們可能很硬,但它們穿得越多(被你穿了!),每次穿上它們時感覺就會越好。


計劃不穿襪子(或搭配一雙隱形襪,打造同樣的「無襪子外觀」),這也意味著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讓它們保持清爽。還記得我們的 Ziploc 袋子和船鞋的冷凍技巧嗎?與您的帆布鞋搭配也同樣適用。


 


麻底鞋專為遮蓋雙腳而設計,但在溫暖的天氣下涼爽,是短褲或夏季重量棉或亞麻褲等功能相同的服裝的完美補充。麻底鞋在泳池派對上搭配泳褲和在海灘婚禮上搭配亞麻西裝一樣好看。希望你在裡面可以選擇到自己喜歡的帆布鞋,如果後續有覺得還不錯的帆布鞋推薦,我這邊就再放上來!也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