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牌、淘寶、小米有品爆款休閑鞋實測PK!國貨越來越給力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5/22

內容



鞋子中,有多種不同品類,對應的用途、設計、材質等也有所差異,生活中最常見的便是休閑鞋,其簡單、舒適的設計理念,擁有更全面的特性,極大滿足日常穿著需求。但怎麼選鞋,相對不少人來說是個難題。筆者混跡鞋圈有點小年頭,自覺有「丁點」選鞋經驗,個人覺得選休閑鞋無非就是注重三點:


1.輕盈性:休閑鞋本就是日常穿來出行的,要是太重,走不了多少路途腳就勞累了。


2.透氣性:這兩點幾乎是選所有鞋子品類都要注重的,透氣性差腳悶得難受,對於腳愛出汗的更是「噩夢」了。


3.舒適度:這個就不用多說了,就是柔軟度、包裹性等等鞋子上腳最直接的感覺。


今天就來給大家測評三雙休閑鞋,看看優秀的休閑鞋到底是怎麼樣的。


這次測評的是美國大牌斯凱奇的go walk系列 5代(600+)、淘寶50萬拼單數的足力健ZLJ3310(100+)以及小米有品30萬+銷量的爆款FREETIE 抗菌防潑水襪套健步鞋(69)。



測評完我對這3雙休閑鞋的簡短評價是:


斯凱奇——行


足力健——雷


FREETIE——驚


猜下筆者最中意哪雙?接著往下看測評就知道了。


1.輕盈性對比


用智能秤對三者單只鞋的重量進行稱量,結果如下圖。



斯凱奇go walk系列 5代(218g)



FREETIE 抗菌防潑水襪套健步鞋(269g)



足力健ZLJ3310(2314g)


明顯看出,斯凱奇的218g是最輕的,FREETIE 健步鞋269g也比較適中,足力健的341g就一言難盡了,兩隻鞋穿起來就給腳部增加了近一斤的負擔。


2.透氣性對比


透氣性其實就是看鞋面的面料,斯凱奇用的是編織網布、足力健是飛織面料,FREETIE 健步鞋則是速織紗線,三者均是網面的設計,也是為了透氣性更佳。



可以看到,三雙鞋子倒入乾冰後,幾乎沒有太大阻礙,很快就從鞋面處鑽了出來,真要仔細對比的話,足力健得益於開孔較大,透氣測試略微強一點,其他兩者也是相當出色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最實惠的FREETIE 健步鞋的鞋面竟然還做了塗層工藝,這就讓它可以做到防潑濺的出色防水性,往FREETIE 健步鞋的鞋面潑水會發現水會被「彈開」,而斯凱奇則是會被水附著在鞋面,至於足力健就是直接滲透的了,在這一點上可見FREETIE 健步鞋的用心之處。


3.舒適度(上腳感覺)


先說包裹性,斯凱奇這款上腳後有點擠,不知道是不是碼數出問題(但話說我是按自己碼數買的,可能國內外碼數標準不同吧)。


足力健這款則是比較正常,但穿著真的重量感十足。


FREETIE 健步鞋是襪套形式,穿上夠腳部能感受到貼合感,不緊不松,碼數推薦還是比較準的,而且它的鞋面材質有彈性可拉伸,腳部怎麼擺動都不會松。


柔軟度方面,最直接決定的便是鞋底材質,斯凱奇採用的是Ultra Go材質,融合了EVA輕質/緩震+橡膠耐磨的優點,緩震性能比較出色,穿著走動時真有種「踩屎感」,彈跳是腳部緩衝感出色。


足力健這款則是用到EVA材質軟彈中底,特點是輕便、彈性好、柔韌好、不易皺,倒也不是我黑它,穿上時雖說沒有板鞋硬,但跟我以往穿過的EVA材質鞋子相差很明顯,柔軟度拉胯太多,彈跳落地跟平底鞋差不多。


FREETIE 健步鞋中底是用到PU材質,相比EVA,PU不容易被踩得變形而減損緩衝性能,更長的使用壽命也使得它成為一些高檔鞋子中底的常用材料,柔軟度也是恰倒好處,彈跳時的緩震感是不輸斯凱奇那雙的,而且因為他的鞋底面積較大,也能減輕不少腳部落地的壓力。


從這三方面體驗下來,簡單說下評價,斯凱奇的輕便性、透氣性、柔軟度都是出色的,唯一勸退的便是600多的價格,並且外觀設計不那麼「young」,有這錢我可能會去買AJ了,總體還「行」。



足力健ZLJ3310再次刷新我對某寶的品控,實際體驗跟描述相差不是一丁半點,總體感覺就是「雷」人,一百多不值得。



FREETIE 健步鞋則是給我驚喜了,即便小米有品眾籌定價僅69,FREETIE 健步鞋也沒有「將就」,不僅性能出色,細節處的接縫、外觀顏值、上腳感覺都是很到位的,性價比在同價位是沒有對手了,國貨真的是越來越給力了!



總之,3款休閑鞋各有長處,但優秀的休閑鞋應該具備不錯的綜合能力,畢竟休閑鞋在日常生活中出鏡率很高,需要駕馭多種出行場合。而此次測評,FREETIE 健步鞋的綜合能力最佳,不僅透氣防水,外觀簡約百搭,其次是斯凱奇,鞋底真不錯,而足力健的表現就比較差些。以上就是我分享給大家的生活小妙招,有不同看法,歡迎一起討論。


看完以上的休閒鞋推薦人氣排行榜,是否有幫助你找到合適的運動休閒鞋呢?不論喜愛哪種風格的造型,因應場合與喜好,就能挑選出合腳、舒適的運動休閒鞋款,並釐清自己的喜好以及穿著場合,相信就能順利找出一雙舒適又合腳的休閒鞋了。參考以上內容一起打造屬於你的獨特時尚吧!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