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感在線,顏值有面!盤點3雙高顏值的腳感跑鞋,運動休閑兩不誤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5/19

內容



這幾年一直在和大家說各類不同的跑鞋,競速、慢跑、速訓還有綜訓等等。到目前為止,還沒說過一類算不上跑鞋的「跑鞋」——它就是【休閑跑鞋】



現在跑鞋設計理念的主流有兩種,一個是讓人跑得快,一個是讓人跑得安全。但在這兩者之下,還有第三個不怎麼起眼的理念:讓人開始去跑。


這類跑鞋就是今天要說的【休閑跑鞋】了,相比更為嚴肅的專業跑鞋,它們的設計會更偏向於「讓人穿得舒服」,也就是軟彈的中底加上優秀的緩震。最好,外觀也有比較高的顏值。



和專業跑鞋比,休閑跑鞋的確不夠嚴肅、不夠嚴謹。可是對於那些有日常通勤的需求,而且跑得不快、不多、不長,但還是會想跑跑步的朋友們來說,休閑跑鞋就是一雙一鞋多用的好鞋。


我們的國產品牌里就有很多這類跑鞋,今天就給大家介紹幾款。


第一雙 匹克 態極4.0


綜合評分:★★★☆


適用人群:休閑慢跑


老魏測評:看得出設計師在這一代態極身上花了不少力氣,不管是顏值、腳感還是實用性,綜合來講都要比前幾代的表現都要強上很多!



首先是重量,態極系列一直都不算輕,41碼單只一直都300好幾十克的重量。


但是態極 4.0通過中底的重新調教和鞋面的重新設計,它的同尺碼單只重量被降低到了300g以內,差不多250g出頭,是一個足夠良好的成績了。


鞋面是單層網布,透氣能力不差,很適合當下的氣溫。中底採用輕量化的態極,比起正常版的態極,我更喜歡輕量化的。因為它不是那種不會彈的軟,而是軟得正好,而且跑的時候反饋也更為清晰。



第二雙 李寧 吾適5S


綜合評分:★★★☆


適用人群:休閑慢跑


老魏測評:就顏值來說,我個人認為吾適5S是今天3雙鞋裡最高的。同時,吾適5S的支撐感也是今天這3雙鞋裡最高的,因為從設計之初,李寧就給了它1條關於鞋底支撐的硬性要求。



吾適5S用的是雙層中底,上層lightfoam(赤兔4、超輕系列同款)+下層彈性材料,回彈感突出,並且因為做了中間層的鏤空設計,讓整雙鞋在外形上看起來非常的時尚酷炫。


緩震方面我個人感覺吾適5S也不錯,畢竟用跑鞋的標準去看,吾適5S用上了結構減震+材料減震的兩種設計,不太會存在緩震不好的感覺,大體重可以考慮一下它。



第三雙 安踏 C37 2.0


綜合評分:★★★☆


適用人群:休閑慢跑


老魏測評:緩震回彈和腳感都在線,畢竟是安踏出品,,而且有C37和C37+珠玉在前,C37 2.0的表現也不會差到哪兒去。



C37 2.0的腳感和初代態極相近,但回彈反饋要遠比初代態極做得好。鞋墊是用超臨界發泡做的,腳感是真的不賴。


鞋面看著厚,但透氣其實並不差,現在南方倒春寒的時候穿它還會隱隱覺得有點涼。中底材料本身的緩震也不錯,不喜歡結構減震但又想要較好中底緩震的正常體重朋友,可以考慮這雙。



休閑跑鞋,不能用嚴肅跑鞋的眼光去看待它。它們多數被使用的場景,還是以通勤、逛街和短距離的慢跑為主。所以,看著好看穿著舒服,同時還能滿足一點點運動的需求和安全性能,作為一雙休閑跑鞋就可以了。



如果非要說哪雙休閑跑鞋跑10公里又拖沓又累贅,不如XX牌的XX款好,那麼這種比較本身就是沒意義的——誰會拿一輛MPV或者SUV下賽道,和專門的跑車一起對比性能的?對吧?



看完以上的休閒鞋推薦人氣排行榜,是否有幫助你找到合適的運動休閒鞋呢?不論喜愛哪種風格的造型,因應場合與喜好,就能挑選出合腳、舒適的運動休閒鞋款,並釐清自己的喜好以及穿著場合,相信就能順利找出一雙舒適又合腳的休閒鞋了。參考以上內容一起打造屬於你的獨特時尚吧!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