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不只讓髮量Get!高雄植髮醫師:還能重建自信與社交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高雄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6/14
  • calendar edit 最後更新: 2023/06/14

內容



雄性禿是許多男性說不出口的痛,因為它早已刻在最明顯的位置。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士棋醫師表示,落髮不但會影響外觀,也常常讓人生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例如:頭髮明天是不是會繼續掉?出門萬一帽子掉了怎麼辦?……久而久之,自信沒了,與他人開口交流的勇氣也跟著頭髮隨風而逝。不過林士棋醫師也指出,只要對症下藥,雄性禿的人生也能自信升級!


 


你也是「天選之人」?原來基因早知道!


在台灣,雄性禿的發生率非常高,40歲的男性中,每5位就有1位有雄性禿困擾,雖然老化會使得禿頭情況雪上加霜,但目前雄性禿也有年輕化的趨勢。對此,很多人會覺得,明明平常生活作息正常、頭皮的清潔習慣也很好,為什麼還是會讓雄性禿找上自己呢?


 


林士棋醫師解釋,雄性禿的主要原因是基因遺傳,導致有些人的頭皮天生就帶有「5α-還原酶」,會將男性賀爾蒙,也就是睪固酮轉化成二氫睪固酮(DHT),而DHT會隨著年齡增長,持續攻擊前額和頭頂等部位,直到毛囊萎縮、死亡,再也長不出新的頭髮,最後形成「M型禿」和「地中海禿」。


 


「美式數位植髮」解決禿頭外觀 也讓未來的你感謝自己


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士棋醫師表示,若在雄性禿初期就發現跡象,建議可依照醫師指示服用口服藥,來抑制DHT攻擊毛囊的機轉作用,避免落髮範圍繼續擴大;不過,如果雄性禿已經進展到34期以上,就會建議民眾透過植髮手術,來達到明顯改善外觀的效果。不過,許多人因為害怕植髮後留疤、或是擔心植髮術後恢復期,對植髮只能望而卻步。


 


對此,林士棋醫師回應,不同於傳統的手術方式,目前流行的「美式數位植髮」是以點狀平均鑽取後枕部的毛囊,而且配合數位軟體操作,可以針對髮友的頭皮彈性調整鑽取模式,讓下刀的深度得到精準的把控,不但手術過程出血量低,傷口也非常小,術後通常不會留疤,而且隔天就可正常上班,不會影響到平日生活品質,是現在民眾接受度非常高的植髮方式。


 


許多髮友在接受植髮後,由於心態改變不少、不再畏畏縮縮,也改變了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從此扭轉自卑的禿頭人生。落髮對一個人的自信影響重大,因此林士棋醫師提醒,如果發現自己開始出現落髮問題,建議不要拖延,並在能夠救回最多毛囊的情況下,及早到專業醫療院所進行檢查與治療,讓未來的自己謝謝你在今天做下的決定。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