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Pegasus Turbo 和 Vaporfly 4%對比測評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5/09

內容



NIKE的Nike Zoom Pegasus Turbo無疑是近段時間關注度最高的跑鞋,畢竟是NIKE將 ZoomX 黑科技運用在了跑鞋Pegasus Turbo 上,那麼Nike Zoom Pegasus Turbo 和vaporfly 4% 哪個腳感好呢?Nike Air Zoom Pegasus Turbo 和vaporfly 4% 怎麼選呢?下面就和趣流網的小編一起來看一下關於 Nike zoom pegasus turbo 和 vaporfly 4%對比測評。


▌Nike zoom pegasus turbo 和 vaporfly 4%對比測評


外觀:



兩款鞋的首發配色都非常有特點,無論是 Vaporfly 4% 在鞋面的大鉤子和點綴的透氣孔,還是 Peg Turbo 那類似 F1 賽車塗裝的一抹騷紅,都給人傳遞了一種「速度感」。


Peg Turbo 的鞋面有一層類似潮鞋 Nike EXP-X14 和 Nike React Element 87 的半透明無縫網眼材料,除了保持 Flywire 飛線的包裹感之外,還增添了幾分時尚設計感。


腳感:



Peg Turbo 在跳起時可以看到中底 ZoomX 的形變,但推力卻不如 Vaporfly 4% 那麼明顯。只能說它足夠軟彈,卻少了一股來自 Nike 的加持。


Vaporfly 4% 在落地的瞬間可以明顯感受到 ZoomX 和全掌碳板共同作用下的推動力,幫助跑者更省力地離開地面。


Peg Turbo 也足夠出色,只不過當你穿過 Vaporfly 4% 後,就不會感覺那麼驚艷了。ZoomX 足夠軟彈,但缺少了碳板的回彈讓它的表現,與 4% 相比更溫和,更適合日常訓練。


鞋底:



Peg Turbo 的鞋底採用了類似於 Flyknit Racer 的設計,鞋底的橡膠外底上有細小的華夫餅狀凸起,可以更好地提高鞋子的抓地力。在雨後的操場或者一些比較濕滑的場地,當你用較高配速來巡航時,它顯然比 Vaporfly 4% 有著更好的防滑性,這一改進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Nike zoom pegasus turbo 和vaporfly 4% 哪個好


簡單說一下兩雙鞋的特點吧



  • Turbo中底是上下兩層拼起來的,下層是React,並非全部ZoomX,

  • ZoomX 面積比4%至少少一半。

  • Pegasus Turbo沒有中底碳板

  • Pegasus Turbo鞋面支撐度更好,但是透氣性更差

  • Pegasus Turbo鞋底防滑性比4%好

  • Pegasus Turbo穿著反饋感受大概是4%的60%

  • ZoomX的衰減很明顯。

  • ZoomX在壓馬路方面遠勝Boost


Nike zoom pegasus turbo 和vaporfly 4% 哪個好的問題,還是需要你自己去選擇


▌Nike zoom pegasus turbo值得入手嗎



Nike zoom pegasus 35 turbo是pegasus35的增強版,更輕薄的鞋面、創造性的把react發泡纖維與zoom X泡棉結合在一起(上zoom X下react)


zoomX由Pebax塑料發泡形成,能量回饋率約85%(Adidas ultraboost能量回饋率越70%)但會出現塌縮,影響性能,react由於自身結構,穩定性強,zoomX與react的上下配合可以使跑鞋更好的達到緩震、回彈、穩定的效果。


pegasus 35 turbo的定位應該是最高端的訓練級跑鞋了。


小編覺得不是賽前訓練的專業運動員、跑步能上癮的人或者說有錢任性的人都完全沒必要買。


NIKE熱搜系列阿甘鞋Nike BlazerAir Force 1Nike FreeNike Dunk...


— End —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