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 JAM 為 DUNK 注入反叛精神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5/30

內容



Nike Slam Jam Dunk 鞋舌上是一個醒目的反轉 Nike 標誌,這一設計正彰顯了這一義大利知名店鋪的桀驁天性,也印證了其在街頭文化領域馳騁三十餘年並非徒有虛名。


自 1989 年成立以來,Slam Jam 始終致力於傳播其所宣揚的「全球地下文化」。準確地說,它在費拉拉總部以及米蘭的門店一直在為多樣的亞文化擔任文化輸入的渠道,以服飾作為宣洩,但定義它的始終一種反叛的精神。



對創始人 Luca Benini 來說,Nike Dunk 與 Slam Jam 的理念可謂天作之合。「我記得我第一次知悉 Dunk 系列球鞋是經由 1985 年推出的 Air Jordan 1,它激發了我對球鞋的興趣。」 Benini 說到。


Dunk鞋子和如今已經成為經典的「Be True to Your School」廣告在同一時期發布。不久之後,它成為滑板愛好者的狂熱寵兒,後來也成為復古球鞋收藏品。90 年代末期,Dunk 廣泛出現於俱樂部、塗鴉、滑板和時尚等場合,成為日益興起的街頭社群的標準著裝。


「Dunk 的強大影響力毋庸置疑,它與眾多的因素一起,幫助全球社區共同塑造和發展了現在的街頭文化,」 Benini 說到。



Slam Jam 所設計的 Nike Dunk系列延續了這雙鞋的歷史,它不僅是一雙球隊鞋,更是設計試驗的催化劑。倒扣的 Swoosh 標誌彰顯著叛逆的個性,透明膠質 Swoosh 標誌以獨特的設計加深了這種印象,半透明鞋底與材質構成渾然天成,對 Dunk 傳統的打孔設計的趣味闡釋也為鞋子增添了隱而不發的新意。


「這雙 Dunk 傳達了簡約的美感以及對細節的創新和重視,並融入了 Slam Jam 的反叛精神, 這就是它的 DNA,」 Benini 如此評價它的設計。​


Nike SNKRS 發布 The Story of Dunk 紀錄片,該紀錄片由 6 個部分組成,講述 Nike Dunk 鞋型的故事。


PS:NIKE品牌除了Dunk "滑板鞋"、AJ "喬丹鞋"、Air Force 1 "空軍一號"、Nike Air Max "氣墊鞋"...等時尚潮鞋外,Nike Cortez "阿甘鞋" 系列也受到了不少鞋迷們的歡迎和喜愛。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