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任性富豪?Patagonia創始人捐出30億公司做環保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4/03/01

內容



戶外品牌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創始人喬伊納德宣布,要把自己一手創辦的公司捐給地球。在品牌官網首頁,他留下了一句宣言:現在,地球是我們唯一的股東。喬伊納德並不是第一個投身公益的億萬富豪,那他為何能引起這麼多關注?他與其他富豪有何不同?一起來聽今天的講解。



億萬富豪不再富:巴塔哥尼亞創始人捐出整個公司在創立戶外服裝品牌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半個世紀以後,伊馮·喬伊納德(Yvon Chouinard)將自己的公司捐了出去。喬伊納德原本是個古怪的攀岩愛好者,後來“不情不願”地成為了一個億萬富翁,但他對資本主義一直抱有與眾不同的態度。


巴塔哥尼亞公司估值高達約30億美元,但喬伊納德夫婦以及他們的兩名成年子女並沒有選擇把公司賣掉或者上市,而是將他們對公司的所有權轉讓給了一家專門成立的信託機構和一個非營利組織。這兩家機構的設立初衷就是保持巴塔哥尼亞公司的獨立性,並且確保公司全部收益都用於應對氣候變化,保護全球未開發的土地。


喬伊納德的開創之舉正值這樣一個時刻:億萬富翁和各大公司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審查力度。這些人夸夸其談如何讓這世界變得更好,聲稱要解決種種問題,即便如此,相對於他們的所作所為,那些花言巧語還是相形見絀。


與此同時,喬伊納德放棄家族財富的做法,對照他一直以來對商業領域常規操作的不以為意,以及對自然環境的終身熱愛,真正做到了言行一致。


丹·莫斯利(Dan Mosley)是投資銀行BDT的合伙人,他幫助巴塔哥尼亞公司設計了新的架構,莫斯利表示,自己從業以來從未見過如此操作。


“我做了30多年的遺產規劃,喬伊納德一家所做的事情真的很了不起”,莫斯利說道,“這是無法反悔的承諾。他們不可能再要回公司,不過他們永遠都不會想要這麼做。”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