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擊氣候變化,Patagonia創始人捐掉了整個公司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4/03/01

內容



Patagonia(巴塔哥尼亞)的創始人Yvon Chouinard及其家族——其通過這個戶外運動用品帝國賺了10位數的財富——已經放棄了對這家有着49年歷史的公司的所有權,將其轉讓給信託和非營利組織,並在周三承諾將把Patagonia未來的利潤用於應對氣候變化。



公司所有無表決權的股份——佔全部股份的98%——現在由一個名為Holdfast Collective的新501(c)(4)組織擁有。Patagonia表示,該組織將把沒有再投資到公司的每一美元都用於支持自然和生物多樣性,以及“對抗環境危機”(Patagonia已經捐贈了5,000萬美元)。


該公司有表決權的股份現在由Patagonia Purpose Trust擁有。該公司表示,這是另一個新成立的實體,將“體現Patagonia的宗旨和價值觀”,並“作為一家以盈利為目的的企業,證明資本主義可以為地球服務”。


根據Patagonia的表現,該公司預計將向Holdfast Collective支付約1億美元的年度股息,後者尚未具體說明它打算如何使用這筆錢。


Yvon Chouinard在一封公開信中寫道,他曾考慮過出售公司,並把由此產生的收益捐贈出去,甚至想讓公司上市,但他決定轉讓公司所有權,以保證公司員工的就業,並維護Patagonia的價值觀。


Patagonia表示,Ryan Gellert將繼續擔任CEO,Chouinard家族將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


Yvon Chouinard對最先報道這一消息的《紐約時報》表示:“希望這個做法將帶來一種新的資本主義形式,而不是最終只有少數富人和一群窮人。我們將把最多的錢捐給那些積極致力於拯救這個星球的人。”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