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歷代AJ背後的故事之Air Jordan 2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6/19

內容



好了各位看官老爺們,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Air Jordan 2這雙球鞋背後的故事。


AJ 2在1986年上市,由Air Force 1的設計師Bruce Kilgore設計,在義大利生產。Air Jordan 2鞋身去掉了Nike標誌性的鞋身Swoosh,力求淡化Nike的品牌形象;鞋面採用壓花革製成,側面保留了兩個飛人翅膀的標誌,簡潔的鞋身至今仍具有很強的搭配效果;中底使用硬質橡膠與後掌Air Sole氣墊提供穩定緩震;此外,它也開創了同時具有高低幫的同款籃球鞋的先河。



喬丹穿著Jordan 2,在1986年4月20日季後賽首輪,對陣如日中天的凱爾特人時,41投22中,砍下63分5籃板6助攻,創造季後賽單場歷史得分紀錄;在1986年-1987年賽季,他以平均每場37.1分首次榮獲得分王,並在全明星周末中,以罰球線起跳翱翔扣籃的經典動作榮獲扣籃大賽冠軍。Air Jordan 2見證著飛人的崛起。


雖然這雙喬丹鞋也伴隨了喬丹很多輝煌的時候,但是這也並沒有給Air Jordan 2帶來更多的熱點,有些APP中你搜索AJ,AJ1後面緊跟的就是AJ3,這說明在那些閃亮的AJ球鞋背後,AJ2的球鞋明顯就要黯淡了許多。


Air Jordan 2是由Peter Moore(Air Jordan 1設計者)和Bruce Kilgore(Air Force 1設計者)共同著手設計的一款籃球鞋。這雙鞋也融入了兩位設計師新的想法,但是這些大膽的創新並沒有取得很好的效果。鞋身相比前一代的AJ1,缺少了標誌性的耐克SWOOSH LOGO,鞋舌上第一次嘗試了Jordan鞋的飛翼的LOGO標誌,這算這雙鞋中為數不多的亮點吧。


在85-86賽季,由於Michael Jordan受到嚴重傷病,缺席了賽季的大部分比賽。直到復出後,在季後賽對陣波士頓凱爾特人的一場比賽中,全場狂砍63分,創下了NBA季後賽得分最高紀錄。當時腳下穿著的就是AJ2,這也讓AJ2因為這樣的原因而變得更加珍貴。


在這之後,NIKE也對這雙鞋進行了多次的復刻,但是結果大家也都知道,並不盡人意。相比AJ1,Air Jordan 2的配些就顯得很少了(相比AJ1的話應該每雙球鞋的配色都很少吧哈哈哈哈),因為他的市場空缺,並沒有很多出彩的鞋子,今天我們就了解一下它的幾雙復刻版本吧!


還是那句話,球鞋從來不分好壞,只要是你喜歡的,它就會變得有意義有價值,雖然AJ2在球鞋市場上熱度很低,但是影響熱度的原因來自方方面面,並不能說明AJ2不是一雙好鞋。


— END —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