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TPE、TPU在手機殼上使用的對比……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9/27

內容



目前用于制作智能手環、智能手表的材料基本上就是TPE、矽膠以及TPU這三種材料,那麽,TPE、TPU及矽膠哪個更適合做智能手環、智能手表?一般情況下,定位高檔的手環就采用醫用級別的TPE或TPE材料,這兩種材料不僅僅環保、無毒和無味,而且對人體不會産生傷害。


TPE/TPU的價格遠遠高于矽膠手機殼,醫用級別的TPE/TPU往往都是使用在醫療用品上,這和人體息息相關,甚至植入人的體內,TPE/TPU可以回收再生利用,性價比比較高。


矽膠的彈性稍微差一些,從外觀上看,TPE/TPU可以做很透明的樣式,但是,矽膠不可以,最透的矽膠件也是比較朦胧。



矽膠套具有良好的手感,摔在地上具有抗震性與抗沖擊性,矽膠不溶于水,具備不錯的防水性能,但是,矽膠的質感偏硬,款式少,易油膩,貼合性稍差,同時,材質稍差的矽膠還容易粘灰和進灰,相對而言,TPU具備更高的耐磨性,耐刮,彈性好,強度高,耐寒性突出,耐油,耐水,耐黴菌,柔韌性好,TPU唯一的缺點是不易脫模,生産效率相對偏低,TPE材料手感柔軟爽滑,比矽膠與TPU手感更好,良好的耐磨性,易上色,成型脫模方便,環保無毒,對人體不會産生過敏性反應,可以說,TPE是做智能手環首選的材料。


TPU是看到的最多,用的比較廣泛,在市場上占用率較高,其主要原因是價格適合,産品耐磨性有絕對的優勢,其他材料比擬不了,但是用TPU做的手機殼時間一久會發黃,而且有的表面還有類似霜的白色粉末,就是出粉,在加工過程中不好出模,生産效率低,廢品率也是TPU致命的缺點,所以TPU做手機殼不是最好的選擇,高端的手機殼用TPU是不合適的。


液態矽膠手機殼在手感各方面比較好,細膩柔絲般手感的確不錯,但是如果放置兜裏,出現裂紋或者破口的話,比較容易撕裂,且在工藝方面也是相當的麻煩,不能注塑成型,産量低,水口不能回收利用,所以成本相對來說要高。


TPE手機殼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合適和滿足客戶的要求的,價格會比TPU貴比矽膠便宜,其在TPU與矽膠之間,在工藝上,TPE是有絕對的優勢的,成型,效率高。


TPE手機殼材料


溫度使用範圍廣,高低溫使用性能優異


如絲般的手感,爽滑,更勝于普通的彈性體


高彈性,易于著色,易于成型,快速脫模,不粘模具


良好的耐化學性,耐候性,耐磨性,低摩擦系數


可以和一系列的工程塑料,如PC、ABS等組合成型,也可以單


使用硬度範圍:50~80


有吸震作用,吸震率7%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