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設計,聯名的寵兒——Jordan 4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4/01/26

內容



Air Jordan 4 首次於1989年推出,是NBA歷史上可以被稱作為 "GOAT" 的球星 Micheal Jordan 的第四款簽名球鞋。


這雙球鞋的設計師是大家都很熟悉的 Tinker Hatfield,他從AJ3開始就開始為Jordan 設計他的簽名鞋款。



Jordan 4 呢,同時是Tinker首次提出了後衛鞋的概念,設計的理念是:儘可能在降低鞋身重量和鞋幫高度的前提下,保證球鞋的穩定性與保護性。它是第一個在皮質鞋面中加入了尼龍網面的 Air Jordan 系列鞋款,也是第一雙採用了可調節鞋帶系統的喬丹鞋款。在球鞋科技方面,沿用了 AJ3 的開窗式可視 Air sole 氣墊,外底方面經過了改良加入了類似free理念的凹槽,以增加前掌的易彎折性;為了加強鞋身的包裹性,穩定性和支撐性,Tinker在鞋面的尼龍網面部分添加了塑料網格的設計,以及球鞋後部的三角形綁帶設計。


AJ4也是 Jordan 正代中唯一一款帶有四處三種不同 Logo 的鞋款,分別是:


① 鞋舌處的Jump man飛人Logo



② 鞋底



③ "鞋屁股" 處的Logo



④ 鞋舌處的 Flight 系列Logo



因為此時Jordan還沒有像如今一樣從Nike脫離出來,所以自然有Nike logo,而同時,Nike 想把全新的主打輕量化籃球系列 "Flight" 元素融入到 Air Jordan 系列中,於是乎就有了 Flight Logo。


Aj4雖然並不是Jordan的冠軍戰靴,但因為其優秀獨特的設計,使得它即使在誕生了超過30年後,依舊是眾多就寫愛好者和潮人眼裡最百搭,最潮的球鞋之一。


同時在這些年,AJ4也成為許多潮牌聯名的選擇,其中誕生了許多重磅的聯名。比如:Kaws、Levis



還有霸佔了鞋迷一整年錢包的 Travis Scott 聯名。


更還有如今被奉為了神鞋,在二級市場可遇而不可求的兩雙 Eminem 和 Undefeated 聯名。


同時別忘了還有各種同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美國NCAA大學運動員專屬PE版本,


可以說AJ4的聯名及稀有配色可以說是百花齊放,也是在眾多AJ正代鞋款中的領先者。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