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籃球鞋之——Nike Generation 詹姆斯 1代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5/09

內容



2018年,Nike Air Zoom Generation(詹姆斯 1代)首次復刻,詹姆斯也成為還沒退役球鞋就開始復刻的球員。說到這雙球鞋的誕生,可謂是跌宕起伏,但一切又都是最好的選擇,看起來那麼順理成章。



▲ Nike Air Zoom Generation


時鐘撥回到2002年,勒布朗還在聖文森特教會高中打最後一個賽季,他的高中是被adidas贊助著的,不僅是詹姆斯本人,其他所有的隊友都穿三條杠。作為「天選之子」,詹姆斯高順位進入NBA並成為巨星是板上釘釘的,而阿迪也理所當然要把詹姆士招入麾下。



▲ 上腳T-Mac1


同時阿迪的天字一號對手nike也在關注著這個天才球員,並開始私下接觸詹姆士,希望能簽下他。但阿迪跟詹姆斯表示合同已經準備好,一億美元的報價讓詹姆斯無法拒絕,而競爭對手nike也無法匹配,而且球鞋也已經在設計中(也就是後期的a3 Superstar Structure),一切看起來已經有了定論。


但就在03年選秀大會之後,詹姆斯打開阿迪的合同卻驚訝地發現,說好的1億美金的合同變成了7000萬美金+1000萬獎金。巨大的落差和不尊重感,讓詹姆斯團隊轉而簽下了NIKE提供的7年9000萬的合同,並成為終身代言人,從此一段傳奇開始。


與Nike簽約是選秀大會(2003年6月底)之後的事情,當時還不像現在可以在選秀之前就能簽經紀人以及代言合同,所以不知道內幕的人會很驚訝Nike可以在7月至10月這短短的4個月時間內設計出一雙簽名鞋。的確,詹姆斯是史上第一位在首場正式NBA比賽中就有簽名鞋穿的人,就連喬丹都沒有做到,並且現在依舊保持這個歷史。



事實上Nike Zoom Generation 在2002年左右就開始投入設計了,Nike組成了Aaron Cooper作為先鋒,汀克·哈特菲爾德以及Eric Avar組成的豪華設計團,Aaron Cooper當時是Nike一線設計師,像卡特的Shox VC系列,皮蓬的Air Pippen系列以及Ultraflight,Ultraposite等經典戰靴都是他的作品,汀克就不用說了,Air Jordan傳奇設計師,Air Max之父,而Eric Avar因為操刀Kobe系列而在日後名聲大噪。


這三位大師以詹姆斯18歲的生日禮物,一輛悍馬H2為藍本設計了出了Air Zoom Generation


在Nike成功簽下詹姆斯後,設計團隊加速了這雙鞋的進度,確定了logo以及氣墊。說到氣墊,當時選用的是前掌Zoom後掌Air Sole的組合,並不算頂尖,但據說也是詹姆斯測試後的決定。在簽約Nike後,詹姆斯甚至都沒來得及去波特蘭NIKE總部「報道」,就在克利夫蘭進行了球鞋測試,最終定下了方案。


再說說Air Zoom Generation 這個名字。2003年夏,Nike讓詹姆斯和傳奇球星傑里·韋斯特、摩西·馬龍一起拍攝了一段廣告,預示著「新一代」的到來。定下Air Zoom Generation 這個名字也是詹姆斯一口答應的,他喜歡這個霸氣的名字,至於LeBron 1,他真的沒想太多,他一直表示自己是一個謙遜的懂的感恩的人。


當青澀的詹姆斯首次踏上NBA賽場,頭頂光芒的他從頭到腳都是焦點,而Air Zoom Generation首次亮相便收穫了億萬聚光燈的關注,隨著詹姆斯在NBA創造一個又一個記錄,開創屬於他自己的傳奇的時候,NIKE也跟著詹姆斯大賺特賺。


想必現在的阿迪,一定悔恨的要抽自己嘴巴子了。


NIKE熱搜系列阿甘鞋Nike BlazerAir Force 1Nike FreeNike Dunk...


— End —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