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陽、凹造型,男人的夏天需要一頂Kangol寬檐帽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4/03/28

內容



夏天的穿搭層次少,只能在配飾上下功夫。除了首飾,帽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夏天可以遮陽,冬天可以保暖,戴起來又低調有型,甚至20世紀初的法國人認為「沒有一頂帽子就不能出門」。


復古帽型有很多,但今年格外流行的是寬檐帽,顧名思義就是帽檐比較寬,比如漁夫帽、禮帽、巴拿馬草帽等等都屬於寬檐帽。佩戴舒適又百搭,街頭風、工裝風、城市戶外風、美式復古風……一頂寬檐帽就能搞定。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寬檐帽主要是 Bucket Hat 漁夫帽,但它在外形上又有兩種類別,一種是最原始的平頂的漁夫帽 Buket,一種是後來衍生出來的圓頂的 Casual。



Bucket Hat,直譯應為水桶帽,為什麼叫漁夫帽呢?因為漁夫帽最早是在上個世紀的愛爾蘭誕生的,是一款當地漁民和農夫勞作時會用來遮陽擋雨的帽子。雖然樣子不太出眾,水桶式帽頂,向下傾斜的寬大帽檐,但由於是用羊毛做的,非常防水。材質柔軟,摺疊後可以直接放進外套口袋裡,非常方便實用。很快被英國上層階級所青睞,常常在徒步、狩獵、釣魚時佩戴,成為當時男士流行的穿搭單品。


到了80年代,搖滾歌手、嘻哈歌手們紛紛以漁夫帽造型出入公共場合,掀起一股漁夫帽熱潮。而今天隨著復古回潮,漁夫帽再次變成最熱門的搭配單品。


漁夫帽能成為經典單品,以及在時尚舞台的這一系列歷史演變,都不得不提到一個老牌英國品牌,那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和軍事脫不開關係的 Kangol,沒錯,就是眾人皆知的那個袋鼠Logo。


可以說正是 Kangol 譜寫了帽子的發展史。出生於英國,聞名於美國紐約,從優雅的英倫文化到美式街頭文化,從軍用品到時尚舞台,近90年的品牌文化,造就了 Kangol 的大佬地位。


創始人 Jacques Henry Sergene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在英國倫敦堡街28號開了一家小店,主要販賣進口的法國軍隊佩戴的貝雷帽。了解多了就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於是在1930年創立了自己的品牌Kangol。「K」是knitting,代表編織工藝;「ang」是angora,因為當時使用的羊毛主要取自安哥拉山羊;「ol」是wool,代表使用的原材料羊毛。


不過,當時的 Kangol 並沒有Logo。後來品牌在美國流行時,美國人常將名字誤念成「Kangaroo」,恰巧品牌方也正苦於Logo的設計,便於1985年添加了如今標誌性的袋鼠Logo圖案。


由於採用純羊毛與其他材料製成,Kangol 帽子在成型和比例上都均勻好看,不會像普通帽子會由於受壓而變形等優點,銷量大增,很快便成了當地有名的帽子廠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Kangol成為英國武裝部隊的主要貝雷帽供應商,當時所有製造的帽子都奉獻給了軍隊,年產量甚至達到了一百萬頂。


1948年和2010年的奧運會上,英國奧運代表隊的成員們全部穿著Kangol的制服上場。


Kangol帽子官網的貝雷帽不僅是軍方制服,更是明星、英國皇室的最愛。60年代,Kangol的帽子是英國上流社會的時尚象徵。70年代,Kangol 帽子開始了與音樂、電影的連結。傳奇搖滾樂隊Beatles、黛安娜王妃、好萊塢大導演昆汀、著名演員Samuel L. Jackson等都是品牌的忠實粉絲。


如果說貝雷帽將Kangol的藝術氣息體現得淋漓盡致,那麼Kangol的寬檐帽便把品牌帶向了美國嘻哈文化和街頭,以致如今一說起街頭文化時尚,一定會想到漁夫帽。


除去英國傳奇搖滾樂隊Oasis主唱Liam Gallage非常喜歡Kangol的寬檐帽外,70年代末以後的嘻哈歌手們幾乎人手一頂Kangol寬檐帽。


是的,80、90年代Kangol 漁夫帽在美國的流行,就是被Rapper們戴火的。


第一個戴上標誌性的Kangol鐘形帽的著名說唱歌手,就是LL Cool J。1985年Cool J戴著Kangol那頂經典的紅色鐘形帽拍攝了專輯封面。


此後的說唱歌手們紛紛效仿,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The B.I.G.、說唱團體Run-DMC、Grandmaster Flash、Jay-Z等大佬們。



說唱傳奇大佬 The Notorious B.I.G. 除了寬檐帽,品牌經典單品504無縫鴨舌帽也是其最標誌性的搭配單品之一,無論拍攝MV、出席活動,還是日常搭配,The B.I.G.頭上的位置總是留給 Kangol。


80年代的傳奇Rapper Slick Rick也鍾愛Kangol,除了頻繁上身,音樂作品中也能看到Kangol的痕迹,甚至與好友組了個名為「Kangol Crew」的說唱團體,足以看出其對品牌的狂熱程度。


而為了回應嘻哈歌手們對品牌的熱愛,Kangol寫出了一句著名Slogan:「Born British, Raised On The Street Of New York」 來表達對Hip-Hop圈的謝意。


Kangol的漁夫帽有很多個款式,不過大體可分為平頂、圓頂兩個陣營。除了帽型,在面料的選擇上也非常豐富,羊毛、棉、燈芯絨、丹寧、竹子……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味道和風格,而且可以根據不同的氣候選擇。


比如Bermuda Casual鐘形帽,嘻哈文化中最受歡迎的帽型。獨特的帽型設計,極具辨識度。羊毛質感的編織面料,兼備透氣與硬挺的特性,柔軟觸感,帽型挺闊。是除了504最暢銷的款式,有猩紅色、藍色、黑白等經典配色可選。


同樣材質的還有這款Bermuda Stripe Bucket,相較Casual圓頂帽來說,平頂的Bucket更傳統、休閑好搭,對頭型、臉型的要求也更低。


Washed Bucket水洗桶帽,100%棉材質,透氣舒適,輕便可摺疊攜帶,是四季佩戴皆宜的帽款。


Cord Bucket,燈芯絨材質,紋理豐富,質感舒適,也是四季皆可佩戴。


總之,Kangol的帽型和材質的多樣,導致音樂、電影、文學、時尚圈等各個領域都有很多人迷戀它。比如,尼龍面料的漁夫帽可呈現出隨意的褶皺感,比較休閑。而硬挺的羊毛材質便多了一分平整的優雅質感。氣質可文藝可街頭,可紳士可休閑。


著名的日本潮流Icon藤原浩就是他的忠實粉絲,在記錄自己100件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物品的《Personal Effects》書中,就表達過自己對Kangol的喜愛。


甚至另一個影響著亞洲男性著裝的代表人物,日本時尚達人Poggy小木基史,也對這個品牌情有獨鍾。因為臉比較大吧,特別愛戴寬檐帽,從草帽到禮帽,各種寬檐帽款式他都有,甚至成了他個人風格的一部分。Kangol的Casual是他鐘愛的款式。


當然啦,除了漁夫帽,Kangol的經典帽型還有很多,比如504 ventair、507 cap等等,這裡就不多介紹了。夏天要盡量選擇清爽透氣的材質,比如棉布、丹寧等。不過有些時尚能手在穿搭上是沒有春夏秋冬的概念的。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