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錶鑑定怎麼看?當鋪當手錶好嗎?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3/17

內容



手錶價格的評估基準


一般當鋪在典當手錶時,最高可以質借到市值的七成到八成。


 


市面上的手錶典當價格,落差相當巨大,大多數的當鋪都有自身專屬的鑑定師,根據其專業知識以及多年經驗鑑定出典當額度價格。而在評估名錶價格時,除了使用程度之外,以下因素也會影響估價:


 


1.品牌


根據不同的手錶品牌,鑑定出來的價格也不同,而由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與LuxeConsult瑞士奢侈品調查公司所合作的的瑞士鐘錶產業報告,則是最受業界各方行家關注並具有參考價值的依據之一。


 


主要廣受大眾知曉的著名手錶品牌有:勞力士、歐米茄、江詩丹頓、愛彼錶、百達翡麗。如果不確定自己手上的手錶品牌當鋪是否收購,建議可以先致電給當鋪詢問。


 


2.款式型號


即便是相同品牌的手錶,隨著款式型號差異典當價格也會不同。


實際鑑價額度當舖會依手錶型號與市場行情來鑑定價格,基本上高階型號的典當價格會比較高。


 


3.二手行情


二手市場上的行情也會影響到手錶鑑價,如果是流動率高、市場需求量高的品牌或款式的話,鑑價結果也會相較於小眾又冷門的款式還要高額。


 


4.配件、保卡、收據


原廠配件跟證明文件、購買收據、購買證明等如果能一併附上,也能有助增加鑑價的價格。


 


當鋪如何鑑定名錶


 


以勞力士為例子,在典當名錶時,當鋪方的鑑定人員主要會從以下三種部分來確保手錶是否為真貨。


 


1.外表印刷


勞力士的玻璃錶面有雷射的防偽標籤,除此之外,從錶帶、龍頭等等這些地方的作工精細程度分辨出是否為贗品。


 


2.內部做工


像勞力士這樣的名錶,每個細節做工都相當地精細,不管是錶盤還是內部的秒針,這些內部的構造都相當的精緻,跟贗品截然不同。


 


3.盒裝保卡


保證卡跟盒子也會一併檢查,當然有許多人會表示盒子跟保卡已經遺失,儘管這樣還是可以申請典當,但有無盒子跟保證卡這一點依舊會影響到價格。


 


典當手錶注意事項


缺錢時需要典當手錶之前,必須注意以下這些文件跟條件是否有滿足:


 


1.典當人需要年滿二十歲且持雙證件


2.合法持有的手錶


3.可以證明自身收入的文件


 


 


https://www.penguin-loans.com/articles/watch-wristwatch-value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