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彈腳感,優秀外觀:腳感不輸頂級跑鞋的特步新秀,半價就能入手



  • 價格: 請洽廣告主
  • 國家: 台灣
  • 州/省: 台灣
  • 市/縣: 台北市
  • 鄉鎮區: 未提供
  • calendar 發佈日期: 2023/03/30

內容



特步這幾年在各類馬拉松賽事上的存在感很強,特步的跑鞋尤其是競速鞋,在國內跑圈裡也是常常出現。


今天應大家的要求,寫一寫最近評論區經常被點名的一雙特步競速鞋——特步260。


競速鞋是跑鞋眾多分類中的一個,也是比賽上能看到最多的跑鞋。它的特點就是輕、彈,能幫助跑者省下更多的力氣,加快落地蹬地的過程。


競速鞋也分類,一種是比賽用的,基本上都是碳板跑鞋。它們追求最極致的性能,幫助跑者衝擊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因此也會犧牲掉很多保護性和舒適度;另一種是訓練用的,相比較於比賽用鞋,它們會有更好的舒適性、保護性和耐磨性,習慣上我們會稱之為「速度訓練鞋」,簡稱「速訓鞋」。



速訓鞋出現的場景,大多在跑者自己平時的訓練中。因為它的各方面性能都足夠用,而且比競速鞋耐磨,所以也更經濟實惠。競速鞋雖然性能強悍,可以更好地幫助跑者刷新成績,但並沒有太多經濟性。以Nike的Next%舉例,2000多的售價,最佳里程可能只有300公里。如果平時就拿這樣的鞋來訓練,對於個人來說是很大的經濟負擔。



特步260的定位就是一雙經濟實用的速訓鞋,而且比起傳統的速訓鞋,特步260還具有特別的優勢,優勢就在於它的配置足夠好。很多速訓鞋還是傳統的薄底速訓鞋(比如亞瑟士的虎走,愛迪達的Boston)平時習慣了這種配置的跑者,到時候再換上碳板跑鞋,可能就「水土不服」了,反而影響了自己的發揮。



至於那些不是傳統薄底的速訓鞋,很多品牌考慮到價格問題,都會進行減配操作。最後的產品價格的確可以,但性能和真正的碳板競速鞋還是有很大的不同,依舊會出現不適應的情況。打個比方就是,平時你用慣了木棍,突然讓你用鐵棍,殺傷力肯定更高,但你一時半會兒適應不了。


所以,一雙平時用來訓練的速訓鞋配置不能太低,要把和碳板競速鞋之間的性能差距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範圍。同時價格也不能太高,太貴了不夠親民,也不是人人都能買得起。



特步260在配置上基本和碳板競速鞋沒什麼區別,都是兩層中底+一層碳板的碳板跑鞋結構,它是在細節上做出了微調。首先是中底材料的不同,特步的碳板競速鞋160X、160X 2.0和!……)X 2.0 Pro用到的都是動力巢pb,特步260上用的是密度調整後的動力巢X,腳感會更柔和,耐久度也更高。硬度為45,是一個軟硬適中的硬度,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太軟的中底會讓足弓提前酸軟泄力,太硬的中底則對部分前掌跑法的朋友不太友好。



第二個微調的點是那塊「碳板」,我覺得特步的做法很好,它在260這雙鞋上把碳板換成了玻纖板。一來,玻纖板換碳板的做法既可以保證特步260擁有足夠的滾動感,同時也降低了產品價格;二來,對於很多進階跑者乃至想嘗試碳板跑鞋的大眾跑者來說,玻纖板比碳板更溫和,在使用的時候受傷的風險更小——碳板真的很激進,碳板跑鞋剛問世的時候我也試過,頭一次跑的時候沒留個心眼,很容易就把小腿跑傷了。



所以即便是現在,我穿碳板跑鞋的時間也遠比慢跑鞋、訓練鞋要少。而且其他同樣有經驗的跑者,哪怕經濟實力允許,也不太會選擇碳板跑鞋作為每次訓練的裝備。一個是沒必要,第二個是一直穿碳板跑鞋,反而也會增加自己的疲勞和受傷概率。所以像特步260這樣的速訓鞋作為折中方案,就成了很多老跑者們的最優選。既能保證自己的節奏,也能降低對身體的損耗,關鍵還省錢。


 


以上就是今天介紹的運動鞋,都是多以高品質、極簡主義外形、以及運動鞋穿搭的特性贏得口碑的品牌。好景不常在,花無百日紅,追趕潮流的腳步必然費力又費錢,但有那麼幾雙簡單個性又不易過時的鞋款,對於追求極簡和個性的朋友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希望你在裡面可以選擇到自己喜歡的運動鞋,另外椰子鞋也不錯,如果後續有覺得還不錯的運動鞋推薦,我這邊會分享出來給大家!也歡迎你們點贊+評論+訂閱留言喔!

評論

開啟/關閉 評論介面

    Comments top
    To top